為什麼需要為你的寶寶進行新生兒代謝病篩檢? 

根據中文大學代謝病診治中心於2017年發表的研究報告,全港每4355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人確診患有先天性代謝病。

 

為什麼需要為你的寶寶進行新生兒代謝病篩檢? 

經典先天性代謝病例─PKU苯酮尿症 (PKU) 是其中一種先天性代謝病。PKU患者需要嚴格控制飲食,連吃一隻雞蛋,也可能攝取過多的蛋白質,從而影響智商。港大病理學系臨床教授林青雲表示:「 (PKU) 影響智商的程度是,每遲一星期確診的患者,患者的智商會低一度。如果你遲三個月確診的話,可能會喪失十多度的智商」代謝病不能根治,但透過代謝病檢查,可得知體內缺乏那種酵素,即可決定以飲食處理或藥物治療,以減少及減慢代謝病對身體的損害。


為什麼選擇日本最先進的META Kodomo為你的寶寶進行篩檢? 
META Kodomo能透過完全無創傷的收集樣本方式,把寶寶的尿液樣本直送日本的 實驗室進行GC/MS篩檢(美國FDA批准的尿液中化合物篩檢方法)。日本的技術人員會為篩檢後的數據進行嚴謹的分析及撰寫報告,準確性極高。